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关于加强小区物业规范管理,以服务项目核定小区物管费用的建议

来源:阿坝县政协提案委   作者:   点击数:1713   日期:2019-07-16   字体:【

政协第十届阿坝委员会

次会议重点提案选登

索朗卓玛委员

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阿坝县先后修建起了四期安居房和三期商品房,极大的解决了阿坝县干部职工长期以来无房居住的困难。阿坝县政府在2018年招标万详物业入住各小区管理物业,对小区物业进行规范化管理。目前小区物业费标准为0.8元/平方米、1.2元/平方米等,提供的服务只有门卫和小区公共院坝的卫生清理工作,阿坝县物业管理存在只收费,不做事,管理不规范职责不明确。物业管理在清洁卫生,安全保卫、车辆管理等方面未落实管理责任,在安全保卫上不负责业主的财产丢失,在小区内的车辆管理,存在只收费,不负责的情况。物业管理混乱,楼道卫生无人清理,停车费用过高等情况普遍存在。以上问题严重损害了小区业主的利益。建议相关部门:

一是希望物业管理建立制度、明确责任、提高服务,积极负责整改,切实维护各小区业主的切身利益,使业主钱花的安心,感觉舒心,住的放心。

二是在每个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召开小区业主听证会,以服务项目确定物管费用标准;

三是凡物管所提供的项目和项目服务费用应在小区内显眼位置予以公开,接受业主的监督,如果小区物业没有履行承诺的服务项目,小区业主委员会有权更换物业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阿坝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