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阿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208   日期:2019-05-18   字体:【

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2019年5月17日,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召开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主持会议,副主席确周及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县人大副主任帕巴足,副县长卞文强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钱迷“象牙塔”》

会议通报了《阿坝县人民政府关于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与运行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我县贫困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的调查报告》。中共阿坝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贫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统筹谋划,在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资金扶持、思想观念的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

作。但在运行和发展中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投入大,收益较少;二是基础薄弱,结构单一;三是选项不够精准,无收益;四是主动性不够,经营管理不善。针对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对策建议:一是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的良好氛围;二是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意识;三是培训引导,进一步提高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能力和水平;四是因村施策,进一步提高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的精准度。

杨华秀副主席要求政协委员:一是当好政协人。政协委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政协理论学习,使自己通过学习做到献策而不决策,议政而不执政,立论而不立法,帮忙而不添乱,到位而不越位;二是讲好政协话。充分利用提案和建议来推进参政议政水平的提高和政协有关专题调研的深入,真正做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愿,成为人民群众正当要求的代言人;三是办好政协事。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既要当好参谋,又要敢于摆事实,讲道理,根据调研结果,直言不讳地提出意见建议,动真情、讲真话、出真招。

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县扶贫移民局、哇尔玛乡、龙藏乡、麦尔玛镇、求吉玛乡、四洼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阿坝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