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关于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增加城市公厕建设比例的建议
来源:阿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057   日期:2018-09-17   字体:【

公共厕所是公共环境中的重要设施,公厕少难以满足需要,公厕卫生条件差已是城市居民的普遍反映。上厕所,看似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解决厕所问题却成了牵动党和人民的一件大事。再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也会因一个让人掩鼻步急的厕所而黯然失色,让旅游体验大打折扣。厕所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仅反映着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更直接影响着一个地区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

阿坝县共有公厕4座(南岸新区1座,老城区3座)。老城区公厕3座(1座位于德雀街,两座位于市场内),均为旱厕,数量过少,建设标准低,卫生条件差,无标示标牌,且面向公众收费。

针对上述情况,建议:

1、按照科学布局的要求,增加公厕建设数量及比例,改旱厕为标准化公厕,设立公厕标示标牌。

2、加强宣传,提高公厕保洁意识。使用者要文明入厕,要具备基本的道德素质,做到大小便入池,便后冲水,不乱扔废弃纸屑等,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入厕环境。

    3、增加公益性就业岗位,设立专门的保洁员,负责日常的清洁、消毒和维护工作。免费向公众开放,树立阿坝县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全体市民和广大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助推阿坝县旅游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阿坝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