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阿坝县政协召开第十六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来源:阿坝县政协   作者:未知   点击数:99   日期:2023-04-12   字体:【

 

4月12日,政协第十六届阿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应到常委23人,实到16人。三委一室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李树梅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阿坝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阿县委办〔2023〕13号),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政协阿坝县委员会“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政协阿坝县委员会“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推进计划》,与会常委聚焦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今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要加强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结合政协系统“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与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重要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着眼年度目标,突出政协工作特色。一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一地一中心三区三县五化”战略目标,认真完成两项重点调研任务、三项视察任务,配合省州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常委们要带头支持、配合参与二是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工作落地。主席会成员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定期深入联系乡镇开展督导担任了特督员的委员要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的听证会评议会,拓展民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三是扎实有效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县政协在3月初14名住县州政协委员、123名县政协委员编入15个乡镇协商平台,明确班子成员分片区督促乡镇协商站工作,各位常委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参与小微协商活动,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四是抓好联系沟通促进提案交办三委一室在提案委牵头抓总的基础上,加强与委员的联系沟通,切实将协商民主的方法贯穿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三要提升履职本领,努力适应形势需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通过会前学习,参加培训等方式持续充电,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二是勤勉履职担当作为牢记身份与职责,积极参加“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有事来协商”提档升级等工作,广泛收集具有倾向性、代表性的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精准反映社情民意,助推问题有效解决,在担当作为中彰显政协委员风采。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阿坝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