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阿坝县政协动员部署“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
来源:阿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3   日期:2023-04-12   字体:【

4月12日,政协阿坝县委员会召开“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动员部署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朱学健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树梅、嘎让罗周坚措出席会议,县政协常委、各专委会负责人和16个界别牵头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系统“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州政协系统“同心共建现代化新阿坝”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政协阿坝县委员“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政协阿坝县委员会“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安排部署了“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2023年重点工作;县政协各专委员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行动,是省州政协关于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凝心聚力的一个重大部署是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重要载体、重要抓手,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务必要统筹谋划、务实推进,确保省州政协决策部署在阿坝县落地生根,确保“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结出累累硕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六个一”和“两个至少”要求,进一步强化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负责,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积极构建“一把手统筹、分管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责任委室分头落实、委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三要建立工作机制。及时制定议事协调、日常联络、信息报送、考核评比等制度机制,定期收集汇总、编撰简报、通报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总结经验成效,评比表彰先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四要强化宣传力度。强化宣传频次、拓展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让专项行动成果可视可感,扩大社会知晓率和认同度,激发参与热情,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住县州政协委员和全体县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同心共建现代阿坝县”专项行动,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挥特长优势,立足政协所能、委员所能,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五个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出力,不断提升现代化阿坝县建设中的政协贡献率。一是坚决担当巩固治藏稳藏兴藏战略要地的时代使命。当好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当好社会情绪的舒缓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效助推助推基层治理科学高效现代化的阿坝县建设。二是坚决担当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屏障的时代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省级、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有效助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阿坝县建设。三是坚决承担初级产品供给战略基地的时代使命。围绕拼经济抓发展行动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助力全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效助推经济发展追赶跨越发展的现代化阿坝县建设。四是坚决担当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时代使命。助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有效助推各民族团结进步的现代化阿坝县建设。五是坚决担当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有效助推各族群众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阿坝县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阿坝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