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今天是:
阿坝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乡镇协商站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阿坝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40   日期:2024-03-25   字体:【

    3月25日下午,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乡镇协商站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协分管副主席、秘书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党务副书记参加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措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实“有事来协商”工作深化委员履职“服务为民”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阿坝镇、麦尔玛镇、查理乡、安斗乡就2023年乡镇协商站“有事来协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李树梅副主席安排部署了2024年乡镇协商站“有事来协商”工作。

 

 

 

 县政协主席措德就“有事来协商”提档升级工作强调:

一要做好“搭台”文章,推动协商体系“到底到边”。一是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将“有事来协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联系政协工作的乡镇党委书记为协商站负责人,组织协商议题的收集和协商活动开展。二是建好协商平台,依托现有资源,按照“五有”标准,建优建强县乡村三级协商平台。三是壮大协商力量,整合州、县政协委员力量,联合相关部门、群众代表等同台协商,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从政协唱“独角戏”到“大合唱”的转变。四是健全协商体系,县政协班子成员分片区全覆盖督促指导15个乡镇协商站工作,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构建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要做好“提质”文章,推动小微协商“见真见效”。一是把握好“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交汇点,把准协商议题的“度”,将具有民意基础、具备采纳落实条件,能够引起群众关注,得到社会各界支持的议题纳入协商范围。二是商前调研要深入,务必做到“三个摸清”,努力使建议成为部门落实和推动工作的方法举措,为高质量开展协商打好基础。三是协商议事注重互动,主动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各界代表参与政协协商,引导议事发言理性有序,做到无障碍沟通、零距离交流。四是成果转化要加强跟踪,及时将协商情况梳理形成报告报送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成果的采纳、落实和反馈,跟进办理,适时公开落实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

三要做好“保障”文章,推动小微协商“规范高效”。一要加强乡镇的领导,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推进情况,把好协商议事的政治关、程序关、质量关,自觉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协商活动。二要促进深度融合,将打造“有事来协商”工作升级版与“同心共建现代化阿坝县”专项行动、委员读书与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微网实格”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拓宽委员履职渠道、丰富委员履职成果。三要强化提炼总结,县政协办公室和乡镇要加强对“有事来协商”工作机制、协商程序、典型示范、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研究总结,将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和工作举措。四要突出宣传引导,深入发掘、整理、提炼典型工作经验,通过定期编印专报、宣传推广典型案例等方式,推动县乡村三级协商平台互学互鉴、提档升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州阿坝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